2016年8月17日星期三

经济愈不景气,男性愈爱秀肌肉

一直以来,我都很想写一些关于人类心理的东西,因为我自己本身对人的行为有某种的敏感度,很多时候,我可以不用想,只要那个人一开口说话,就大概知道此人修为如何,是个怎样的人。就先别说我是如何办到的,就算现在说出来,不明白的人也会觉得我在弹琴而已。

先看看星洲这篇报导,

经济愈不景气.男性愈爱秀肌肉


我仔细读了一次,说实在的,我不得不赞同。在工作上,我们会看到各式各样的人,意气风发的,垂头丧气的。然后,我发觉到,那些失意的,通常都会搞很多花样。有的就拼命去考试,就为了证明给上头看自己是“有料”的,当然,上头买不买账又是另一回事。有些呢,就正如报导所说,上健身房。因为职场失意不用紧,只要在虚拟的社交媒体世界得意就行。

说到社交媒体,就想到 Facebook,它的 Like 功能,是它最可怕的地方。我们常常可以看到,人们拼了命做一些事情,拍了照,就是为了上载去 Facebook,然后期待着那虚拟的 Like。我相信,你我都一样,都被 Facebook 这项功能给牢牢套住,欲罢不能。所以,只要意识到这一点,再加上仔细的观察力,那么,男性在经济不景气时越爱秀肌肉这课题,也是可以完全理解的。

那么,如果你有仔细读星洲那篇报导,里面其中一段:

哈金认为,年轻男性无法再靠收入、财力来展现自我价值,因而沉迷于健身并分享肌肉照,藉由同侪赞美来累积《肌肉型男资本》。

看到吗,重点在于,收入财力展现自我价值。最后一点,同侪赞美。外国人在心理分析方面,我不得不赞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