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星期四

如何让 blogger 停止计算自己的游览数据

撰写部落格,最为让人有动力的事情是,当自己看到页面统计显示网友的到访。可惜的是,有时候当自己游览自己的部落格时,我们会发觉到我们的游览也被计算在内。然而,这就是个不正确的数据了。

因为以上的问题,Blogger 也提供一项功能,叫作 Don't track your own pageviews.


虽然如此,这项功能却不大信赖得过。第一,为了安全,我通常都会在每次关闭游览器前清空所有的游览历史,Cookie 等,这项功能叫作 Clear Browsing History。当我们清空游览器的历史等以后,我们必须重新设定 Don't track your own pageviews。如果我们忘记重新设定,那么,老问题又回来了。

第二,最近不知道为什么我的 Blogger 完全失灵,就算我已设定 Don't track.. Blogger 依然把我自己的游览次数统计在页面统计内。我稍为 Google 了一下,然后看到有人分享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解决方法是,与其指示 Blogger 不要跟踪我们的游览,不如指示 Blogger 停止跟踪我们的电脑。以下是步骤,


  1. 登入你的部落格
  2. 把这个网址 》http://i-talk-all.blogspot.my/b/statsBlockingCookie?action=SET&callback=__gwt_jsonp__.P2.onSuccess 贴在游览器的网址处,然后按 Enter。记住,以上黄色部分必须是你部落格的域名(Domain)。
如果成功执行以上步骤的话,你将会看到如以下图片里的成绩。


然后,你可以回到你部落格的主页无数次刷新,如果成功的话,你会看到页面统计将会保持不变。

注意事项
  1. 如果你的电脑有超过一种游览器,你必须就每一个游览器都执行以上提到的步骤。
  2. 如果你有超过一个登录 Blogger 的户口,你也必须就每一个户口都执行以上的步骤。比如说,我本人就有另外一个 Blogger 部落格,那就是 gundampla.blogspot.com,我也必须为这个网址执行之前提起的步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