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星期二

麦可思黑龙珠月饼

像往年一样,今年还是去买了麦可思的月饼。有几个原因,那就是,我在吃早餐的地方刚好在麦可思附近。第二,去年我在麦可思买月饼享有高达 30% 的折扣。本来我很想买《海外天》的月饼来尝试,但最近的海外天餐厅也要好几公里车程,再加上纠缠在公事与私事之间,完全腾不出时间来。

这次去麦可思一口气买了六颗月饼,四颗送给邻居,另外两颗送给自己与家人吃。今天傍晚回到家看到其中一颗月饼已经被切开,月饼的名字是黑龙珠。如果在十年或更早之前,我们不可能会看到有黑色的月饼,以前的人视黑色为不详。可是,人们的思维一直在改变,为了要搞噱头抢生意,什么名堂的东西都有人去干。


这颗黑龙珠,卖相确实很特别啦,说到味道呢,就跟市面上其它 饼家售卖的月饼的味道没有太大的出入,基本上,非常接近于传统月饼的味道,只是口感来得顺滑一些。

我记得以前,有蛋黄的月饼是比较昂贵的月饼,现在亦是如此。只是,现在的蛋黄完全带不出那独特的味道。我想了一想,那是因为现在的人比较注重健康,虽然很喜欢乱吃,但又很怕死,所以太甜腻的月饼将会吸引不到顾客。但是,饼家们可能没有察觉到,月饼就是因为要够甜,蛋黄要够咸才能发挥其效应,试想想,一个非常甜腻的甜品,突然被非常咸的蛋黄中和掉,那两种超甜又超咸的东西相互中和对方,味道是多么的一流啊!接着,喝一口乌龙茶中和超甜与超咸,然后一边赏月,仙境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