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星期日

一心阁吴亚华肉骨茶

要命,又是肉骨茶!所以,我不把自己称为肉骨茶老饕又会是什么呢?这次我光顾的肉骨茶餐馆是一间通常被人称呼为《一心阁》的肉骨茶茶餐室。



我听闻这家肉骨茶大名已久,但却因为某些原因苦无机会亲临尝试。据说,这家的肉骨茶跟平常吃到的巴生肉骨茶很不一样,而且还是很多人口中雪州最为好吃的肉骨茶。巴生系列好吃的肉骨茶我吃过不少,要说到比巴生肉骨茶还要好吃的肉骨茶怎么不挑起我那蠢蠢欲动的食欲呢。8 月 9 日那一天,我终于逮到机会跑去一心阁!


在我想象中的一心阁应该是一间有冷气的餐馆,可是,从门口望过去就一目了然,一心阁其实跟普通的 Kopitiam 没有什么两样。但这并不会因此打断我的雅致,毕竟我这个醉翁之意旨在肉骨茶。


像平常叫肉骨茶一样,我们通常会跟侍者说我们要多少人份的肉骨茶,然后说出我们要的猪肉部位。这次我点了五花肉、小骨和猪肠。同时,我也叫了一碗金针菇汤、一碗酸菜和一碗豆腐干汤,全汤系列也!

如以上照片,我们马上可以看到一心阁的肉骨茶跟巴生系列的肉骨茶有两个很明显的不一样之处。

  1. 汤的颜色较浅色,看起来就像是一碗猪杂汤。
  2. 肉骨茶是用瓷碗来盛装,而不是平常的砂锅。
首先,先尝试一下主菜的汤头.. 哇噻!要命的香,如果要我形容的话,我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那就是,香味扑鼻!真的,巴生肉骨茶汤虽然好喝,但是轮到香味,对不起了,一心阁的汤头味道赢了足足一个马位!最为令人振奋的是,汤头是一口比一口好味,让人完全无法抗拒。更更夸张的是,那金针菇汤和豆腐干汤的味道又是另外一种煮法吧,因为味道跟肉骨茶的汤头不一样,当你把这两种汤前后跟肉骨茶汤一口一口的喝的话,天堂啊~~~

那么,猪肉又怎么样?开玩笑,这还用问的吗,简直是好吃得不得了啦!这种肉骨茶简直就是赞,我想,我要戒掉吃肉骨茶都难。另外,一心阁也有出售自家的肉骨茶药材包,就是说我们可以买回去自己煮一份香喷喷的肉骨茶。记得大包装的卖 RM17.50,小包装的则卖 RM13.00。

最后一句,这是我吃过各种类肉骨茶最为好吃的肉骨茶。你还在等什么?GO GO GO!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