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星期四

全师傅吧生肉骨茶

我非常喜欢吃肉骨茶,吃了十多二十年,就是越吃越喜欢。我也不知道到底原因出在那里,可能是肉骨茶的汤头在搞鬼吧。我之前说过,撰写部落格的好处在于,可以把经历过的一切都记录下来。但是,很多时候我吃过的东西真的是太多了,而且忙的事务也实在太多了,所以有时根本没有机会记录下来。所以,今天包括这张贴以内,我已经撰写了三张贴!

好,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在 Subang SS14 的其中一间肉骨茶餐馆。在 SS14 那边的一排店屋里,数了一数,竟然有五间肉骨茶餐馆,而且都是打着 “吧生” 这个字眼。说实在的,到底这些肉骨茶是不是得吧生肉骨茶真传就很令人怀疑。哎,管不了那么多,就套句邓小平的名言,“不管是白猫还是黑猫,能捉到老鼠的就是好猫”。对吧,肉骨茶好不好吃并不是放个 “吧生” 字眼就会变好吃的,大马华人的餐馆业者脑瓜子就是有点那个..

在提过的五间肉骨茶餐馆里,我也忘记了到底有多少间我是光顾过的,但印象中至少有三间。问题是,就算让我记起曾经光顾过多少间,但是味道方面我却忘得一干二净。所以说,我必须很勤劳的撰写部落格不可,要不然..

这次我光顾的就是这间全师傅吧生肉骨茶。请看招牌,说的是 100% 的吧生肉骨茶哦!还没有找位子坐下来,就有一位四十来岁左右的女侍应生用了不是大马华语口腔向我招徕。我看她态度蛮好的,加上我本来就是要重新试吃这附近一带的肉骨茶,所以还没等她说完太多话我就选了个位子坐了下来。

在马来西亚的餐馆要点菜还蛮令人伤脑筋的,原因是不知为何这些餐馆都没有提供菜单,对于第一次光顾餐馆的顾客简直是超麻烦。有时像我这种肉骨茶老饕,虽然光顾过无数肉骨茶餐馆,但是我从来都不会去记住到底这家餐馆的招牌菜是什么,或者要怎样叫食物。通常的方法是,会先问侍应生店里的招牌菜是什么,然后就那么含含糊糊的叫了什么菜都不知道。如果你是个喜欢冒险的人,那么,你更要这样的去体会。

就算再怎么样善忘也好,有时我也大概还记得叫肉骨茶时要告诉侍应生我要的是猪的那一个部分。我记得的有排骨、三层肉(有些人叫作半瘦肥肉或半肥瘦肉)、软骨、猪肠、猪肚。通常呢,我都会叫三层肉、软骨和猪肚。偶尔我也会叫排骨和猪肠。其实我在想,到底有没有猪舌和猪尾呢?看来下次再光顾肉骨茶餐馆时我倒要问问看了。

接着,有些侍应生会问你要不要添加金针菇。我呢,吃肉骨茶就一定要有金针菇,要不然我总会觉得少了什么是的。在马来西亚吃肉骨茶,尤其是雪兰莪这个州,不知为何就算你没有叫油条他们都会为你捧上。而我最不喜欢在吃肉骨茶的时候配油条,所以我也像往常那样叫侍应生拿回那碟油条。有一点必须要说明的是,马来西亚很多餐馆在买单的时候都不会给单据,所以很多时候我们根本不知道那店家有没有故意骗我们多一点钱。

我特地搅了一搅这锅肉骨茶,目的就是要翻出藏在汤底的配料浮现以便拍照。如果你看到很多人在吃肉骨茶前都会喜欢搅啊搅的,很多时候我看他们都不知道自己到底为什么要去搅拌。

全师傅的肉骨茶的猪肉我只能用肥美来形容。每一个我点的猪肉部位都非常柔软且饱实,只是金针菇就被焖得有点过于柔软,吃起来不大爽口。

对我来说,肉骨茶最重要的地方不在于那些大肉,而是汤头。其实,我觉得现在的肉骨茶都已变质,记得以前我吃肉骨茶时,汤头飘来的就是一阵药材香,而且很清淡。现在的肉骨茶没有了药材味不要紧,而且汤头相对的比较浓郁。当然,全师傅肉骨茶也是偏向现代的肉骨茶烹调法,加上现在的年轻人口感已经没有以前老一辈人的凌厉,所以汤头不够浓郁他们肯定会说不好吃。我能怎么办,唯有跟着时代的步伐改变前进咯,因为基本上已经几乎不可能找回原色原味的肉骨茶了。

可能我吃多了高浓度的肉骨茶汤吧,所以我的舌头也开始变得迟钝。所以在吃肉骨茶的时候,一定要有重口味的蒜米和小辣椒伴随肉骨茶一起吃,就这么的一口汤,一口夹杂着蒜米和小辣椒的肉块,感觉就是无比的爽快!

还有一点就是,我非常喜欢为蒜米和小辣椒添上黑酱油,如果不加上的话就肯定不好吃!所以,如果你没有这么吃过肉骨茶的话,我强烈推荐你吃肉骨茶一定要有淋上黑酱油的蒜米和小辣椒,我敢保证,你一定会慢慢的爱上它们!

通常我吃肉骨茶一定要吃上两大碗饭,但因为之前因为某些原因节食加运动减了肚子不少肥肉,所以这次我就只吃一碗而已。因为少吃一碗饭,胃还有少许空间,我就点了一道玻璃生菜。因为只吃肉不吃菜对健康确实不好,吃那么多肉,一定也要从蔬菜中摄取一些纤维,我是这么想的。

这碟菜不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一道,但是也并不会说不好吃,所以我也没有办法提供怎么样的意见。

我叫了两杯冷冻八宝凉茶,加上这里图片的所有的菜肴一共是 RM35.40,一个人则是 RM17.70。因为餐馆没有给我单据,但依我的经验数一数的话,我觉得肉骨茶一人份是 RM9。两人则 RM18。玻璃生菜一客我猜想是 RM8。然后金针菇应该是 RM5。两碗饭是 RM2。所以,RM18 + RM8 + RM5 + RM2 = RM33。如果一杯冷冻八宝凉茶是 RM1.20,那么两杯应该是 RM2.40。RM33 + RM2.40 = RM35.40。

我觉得就是这么个上下,不会错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