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星期六

老土杏仁粉

不久前我去香港游玩的时候,买了几盒《钜记》的手工杏仁饼回来,味道方面,我只能说我从来没有吃过那么美味的饼干。那美味几乎挑起了我兴奋神经线,让我回想起小时候在槟城售卖的一种杏仁粉。

小时候的我呢,是完全不喜欢杏仁饮品,而且也认为那种饮品是老人家才喝的。但是,我对当时在各大小中药店都有售卖的一种罐装杏仁粉比较有深刻的印象。原因是,当时我没有看过有任何其他的罐装杏仁粉。其二,不管你去那一间中药店都有售卖。然后,那品牌的杏仁粉包装是有够土的,罐上有个人头肖像,而且头发是那种五六十年代或更早期的男明星歌星所梳理的那种发型,总之,我觉得很老土就是。所以,怎不叫我印象深刻呢?

要压抑心中那股兴奋感要怎么办?简单,找解决方法咯。随后,我就奔跑于雪州一代各大小购物广场、霸级广场、或小型零售店。结果我就是找不到,可能,杏仁饮品已经是被世人所垂弃了的饮品。没办法,包装老土吧,我又是这么认为的。

今年我在槟城渡过农历蛇年,所以也没有放弃找寻我小时候看过的古早罐装杏仁粉。一样的,我跑遍好几个大小商场,就是找不着,说真的,心情感觉非常低落,也带点惋惜。过了几天,我就跑去了亚依淡市场里的《瑞华》百货市场继续我的寻宝之路。这间百货市场呢,对现在的人来说,只是稍为大一点的杂货店而已。但是,对我来说,这间百货市场可有着我童年的回忆,每次回去逛逛,心中总是百感交集。当然,我去那边不只是去怀旧而已,因为我猜想那边可能会有售卖我要找的杏仁粉,毕竟这种杏仁粉给人的感觉是,它是一种很小市民的饮品。瑞华百货商场呢,麻雀虽小,但我告诉你,那些你在大型超级市场或霸级广场所找不到的小市民商品,通常都可以在瑞华找到。

进入瑞华以后,我就两颗眼珠子不停的左右上下前后不停的扫描。哈!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次,这次,终于给我找到了(我的老板娘先看到的)!对了,我终于记起来了,它就是《马广济》杏仁粉(名字也是要命的老土)!但是,这杏仁粉已经不再是罐装型,而是改变成了包装型的,管它三七二十一,我一口气就购买了两包为快!

500 gram 包装,价钱是 RM3.20
刚才我就泡了一杯这老土杏仁粉来喝,我不知道是不是人家说的那样,自己努力付出得来的成果就是那么不一样。所以,我总感觉这老土杏仁粉非常香醇好喝,喝完一杯,心情简直是比神仙还快活。啊~~~ 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